close

情趣用品

  我叫路人甲,是一個家長,最近正在為孩子的擇校問題所煩惱。聽說隔壁家老王把上小學的兒子送入了一所國際學校,每年近20萬學費,我就不是很理解了,我馬上去網上搜了一下國際學校是什麼,結果發現:不就是上個學么,至於炫富嗎?

  但老王說道:「國際學校學費確實遠超普通小學,但是並不意味著是吃喝玩樂的富二代學校;向沒有學區房或戶口的孩子,都會面臨資源比較貧乏的教育資源。我也只是希望孩子以後可以出去看看,也希望能夠盡自己的全力讓孩子快樂成長。」

  我貌似懂了老王的意思,但依然不明白的是,為什麼上學需要這麼20多萬?國際學校學費究竟貴在了哪裡?

  於是我去找了i老師,請他為我講解一下:

  i老師:像前文家長所說,國際學校一年學費20萬以上的學校就有十幾所,再到參加學校俱樂部、冬夏令營等支出加起來,出國前也許要將近100萬。不得不說讀國際學校對普通工薪家庭來說確實是一個不小的負擔。

  那麼單從學費來說,這幾十萬到底花在哪裡了?

  第一是地價和設施,很多國際學校用地採取租用形式,每年繳納租金非常高昂。另外,國際學校的環境、設施都和國外學校非常接近,雖然校園是否奢華並不決定一所學校的辦學質量,但素質水平等軟環境都是一個國際學校辦學水平的體現,根據辦學成本調整學費標準是國際慣例,所以國際學校也不例外。

  第二是師資成本,許多學校任課教師中外教比重都超過了50%,然而在歐美國家的優秀外籍老師一般不願意離開本國,很多老師即便到中國任教,也可能因為水土不服、福利待遇等原因離職,所以學校必須支付給教師合理的工資,提供足夠有吸引力的福利,使教師感到價值,才願意留下來工作。聽聞學校每年大約73%的預算都會用在支配教師的工資和福利上呢。

  第三是課程設置,國際學校的課程十分豐富,體育項目也格外受重視。例如擊劍、棒球、馬術、游泳等。這些項目的教學設備、教學場地及師資,都是靠不菲的費用支持,並且大部分國際學校會組織學校出國遊學或參加海外夏校,如果學費不高一些,又怎麼滿足正常開支呢?

  當然,還有很多原因i老師就不一一介紹了,i老師想說的是:高昂學費的背後反應的不只是家庭經濟實力,量力而行的教育投入可以看出一個家庭的教育理念。每所學校都有著自己的基本要求,所以學費只能算是國際學校最基礎的檻之一。

  看了上述的列舉,你還覺得國際學校貴嗎?

  你覺得一所國際學校合理的學費是多少?

責任編輯:阿笛



來自: http://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70825/23616114.html情趣睡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iscinc65j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